2010年9月26日 星期日

電腦作業-愛達拜倫

她是這次介紹中唯一的女人喔!!



                  
              愛達·勒芙蕾絲
 
 
我:好漂亮阿~
 
 
成就1842年1843年其間,愛達花了9個月的時間翻譯義大利數學家路易吉·米那比亞對巴貝奇最新的計算機設計書(即分析機概論)所留下的備忘錄。在這部譯文裡,她附加許多註記,內容詳細說明用計算機進行伯努利數的運算方式,而被認為是世界上第一個電腦程式;因此,愛達也被認為是世界上第一位程式設計師。不過,傳記作者也因為部份的程式是由巴貝奇本人所撰,而質疑愛達在電腦程式上的原創性。巴貝奇在他所著的《經過哲學家人生》(Passages from the Life of a Philosopher, 1846)[1]裡留有下面的述敘:
我認為她為米那比亞的備忘錄增加許多註記,並加入了一些想法。雖然這些想法是由我們一起討論出來的,但是最後被寫進註記裡的想法確確實實是她自己的構想。我將許多代數運算的問題交給她處理,這些工作也與伯努利數的運算相關。在她所送回給我的文件,更修正了我先前在程序裡的重大錯誤。
愛達的文章創造出許多巴貝奇也未曾提到的新構想,比如愛達曾經預言道:『這個機器未來可以用來排版、編曲或是各種更複雜的用途。』。


影響
她死後一百年,於1953年,愛達之前對查爾斯·巴貝奇的《分析機概論》所留下的筆記被重新公佈,並被認為對現代計算機與軟體工程造成了重大影響。


家庭
1835年,愛達嫁給了威廉·金(後來晉封為第一代勒芙蕾絲伯爵)。他們總共生下三個孩子:
勒芙蕾絲一家住在瑟瑞(Surrey)的奧坎(Ockham)。而自婚後,她的頭銜則變成奧古斯塔·愛達,勒芙蕾絲伯爵夫人閣下The Right Honourable Augusta Ada, Countess of Lovelace),不過較簡單的愛達·勒芙蕾絲和婚前名稱愛達·拜倫,是在今天是更廣為人知的名稱。


愛達拜倫就先到這裡喔~

來源:wiki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